樱术(放屁版)

屁股稳坐刀剑乱舞养老游,相信刀love,你想要的外敷爷孙都在这里!!
墙头→小排球,文野,柯南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杂食 佛系 懒癌 咸鱼 精分

所望的前方

一振不动行光的故事

奇幻视角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天空,还是那么高不可及。

忍不住打了个酒嗝,酒的滋味其实一点也不好,但是它可以麻痹大脑,让我暂时忘却一些事。

现在脑袋昏昏沉沉的,我正视着前方这个小身板看起来弱不禁风的女孩子,刚打算开口自我介绍,就没有一点防备的扑了过来。

“哇——我们家终于有不动了啊——”

看着贴在自己身上抹鼻涕眼泪的女孩子,双手都保持“清白”关系的伸开,我转头看向站在一边同为刀剑付丧神的一队人。

“这…什么情况啊……嗝”

-

被现近侍,也是旧时同僚药研说明了一切后,不动得知了,出现在这里的原因,原来那个看见他扑过来甚至哭起来的女孩子就是新的主人吗?

以及现在的使命,是保护所想忘却的一切。

在药研身后停住了脚步,他犹豫道,“我还不想接受…”,“这话若是被长谷部听到,你可能刚来就要进手入室躺两天了” ,药研双手插在衣兜里。

“现在的大将虽然是女孩子,但她一样可以成为好的主君”
“你也看到了,她有多么盼望你的到来”

“可是…”,每个不动行光都是一样的,对于信长公和兰丸,就算不说出来,心里不想也是假的。

“时过境迁,往事已经成为一段记载了”,药研微皱着眉,想她翻遍了关于他的书和资料,熬着夜就为他的到来,要是被听到刚才这话,该有多……

“该走了,大家都还在等”,药研没有在意后面那位有没有跟上来,只是盯着走廊拐角处掉落的几朵鲜花顿住了脚步。

“欢迎不动来到我们的大家庭!干杯~” ,审神者以果汁代酒举起杯子,满院其乐融融的表象,多少被尘封的记忆。

不动坐在角落里低头喝甘酒,时不时瞥向被簇拥在中心的审神者,看着挂在颈上的花环,思绪万千。

酒席一直到了日落月升,半数人已经进入梦乡了,几振高大的付丧神躺在成堆的酒瓶中,“再来…拿酒来啊……”

“啊~看来真是喝到尽兴了”,有些担心一早手入室就会满员的审神者笑了,看向躺在日本号身上的不动,嘴角竟在不自觉的上扬。

“大将……”,此时和审神者离的最近的只有一个药研,“那时候,在走廊上,是听到了吧”,他用只有两人能听到的声音问道。

她“嘿嘿”的傻笑了两声,“没关系啊~我说过,大家没理由都要喜欢我,只要,不讨厌就好”,却看见她挂着笑容的脸,分明就是假的。

“可以把近侍换成不动吗?我会努力的”

“做一个受大家认可的审神者”

-

“不动——”
“啊?什么事”

找到走廊下的不动,审神者欣喜的蹲下来,“不动擅长挑选茶具吧,能不能和我一起去万屋呢,是要送给就任一周年的前辈的”。

“我…吗?嗝……好吧”,一开始被告知自己成为近侍后,是拒绝的,宿醉醒来就被长谷部硬按着说了一堆话,一边的药研和宗三也只是静静旁观。

根本,没有什么余地。

虽然有自己的想法,但看审神者也不过是个存于世上十余年的女孩子,话到嘴边总还是能忍下去的。

就算说出来也会被原谅吧,为什么呢。

真的是对于“不动行光”的喜爱吗?

万屋的人不多,在购买好茶具后,审神者又带着不动逛了起来,问他有没有什么想要的,结果除了酒,果然还是问不出来什么吧。

“酒这种东西啊~偶尔一次,喝多误事哦…”,顺着摆卖御守的柜台,审神者的眼睛一亮,“找到了找到了!麻烦帮我拿一下这个极守~”。

“喂、那个不便宜吧…别随便给没用的刀买…”,审神者转头正视着不动,“不动不是没用的刀~本丸的大家都平等拥有各自的御守”。

柜台小姐看了一眼站在身后的付丧神,笑了笑,选了一个漂亮的紫色盒子,附和道,“是呢~怎样都不能拒绝主君送的护身之物呢~”。

不动听到这话一愣,说到点了,他到本丸已经近一个月了,到现在都还没有称呼审神者过“主”。

毕竟这个词……明明心里是别的人……

没能把被爱的份返还于主人的刀,还能够再被爱吗?

-

“!”

梦醒时分,时间还在上半夜缓缓流动。

此刻,她只能听到自己控制不住的心跳声。

审神者蜷缩起来,她并不想呼唤睡在隔壁的近侍,她现在也并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。

但事情总是这么不尽人意,近侍一向在夜里浅眠,隔壁发出的声音他当然会注意到。

他起身拉开了隔门,“喂、你……”,看见审神者杂乱的发丝被汗水和泪水粘在脸上,这怕是他能看到她最狼狈的一次了。

“不动…呜…”,看着平常总是将笑挂在脸上的人哭的上气不接下气,他无视被攥皱的衣服,轻轻抚摸着她的背部,“唔…算了,要是这样好受点的话…”

“不动……” “什么?” “……没事。”

审神者就那么将下巴担在不动肩膀上睡着了,付丧神反应过来后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,一顿手忙脚乱,好歹是把她重新安放回被窝里了。

“如果可以的话,我也想……”

“大将…这是怎么了?”

一大早,看着顶着熊猫眼毫无精神气的审神者,药研放下了手中正在做的事情,“啊…失眠了”,她缓缓走进来,“惆怅”两字都写在了脸上。

“怎么会,大将从来没有这种情况吧,最近压力太大了?”,药研推了推眼镜,最近开展的检非违使掉落源氏太刀的活动,看来是成功榨取了审神者的精力。

“其实不只是啦……前半夜做了个梦…不知道算不算噩梦,然后…稍微打了个盹之后就睡不着了…”
“是因为这个才来找我的吧”
“嗯…虽然这个和药研说也不太好…但是和宗三,根本不行,长谷部的话怕他反应过激”

“没关系,和我说吧大将”,药研笑着坐在了她对面,他可是这里最成熟可靠的初短刀。

“是本能寺”,看药研的表情没什么变化,审神者皱眉想了想,“着火的房间内,那个人,应该是信长公…对我举起了刀,根本,吓得动不了了”。

“这样吗?”,药研捏着下巴点了点头,“然而,不动就站在他的身后,在那边,看着我”,付丧神一脸认真,所以然的看着她,想要听她接下来的话,没想到。

“所以说……这种情况,我觉得不动,果然还是更喜欢信长公吧,毕竟信长公,也比我更喜爱他吧”,说到信长,也是一个遗憾吧。

“嗯,和药研说出来就好多了,没什么事我要回去补觉了”,审神者一拍膝盖站起身走出去一气呵成,直到听不到那渐行渐远的脚步声。

“这次又轮到你偷听了”

时间停顿了几秒,不动从和她离开方向相反的那边走进来,“药研,我…”,“有什么想法”,他低头看着地面,“我不知道…我还不清楚我现在…”

想起夜里那些眼泪,那清晰的颤抖传达过来,是她的不安吗?

是她的信任吗。

到底,何时才能正视前方呢。

-

“又要让没用的刀当队长了吗…嗝”
“不动你一直都是一队的队长啊~”

对上不动眼睛的瞬间,眼里日见的笑意不见了踪影,只听见她平静的说道,“出阵时间,天正10年6月2日”,“等、那是…”,“本能寺之变”。

犹豫再三,她还是决定了。

穿好了审神者阵服,戴上了久违的试纸,收起了嘴角的弧度,严谨的为每位付丧神检查好装备和御守,她站在那,没有人知道她现在的表情及想法。

“可以出发了,审神者大人”,狐之助出声提醒道。

“那么,第一部队,出击”。

夜幕下的本能寺一片寂静,谁能想到会发生什么呢?

“那就是…本能寺了”,不动上前望去,在这之前,除他外几位都不是第一次到这里出阵了,她默默看着他的侧脸,叹了口气转身走去,“这次完成任务后,可以停留一段时间”。

“审神者大人…”,狐之助眼中更疑惑了,“有什么我承担”,她低头扯了扯身上的羽织,“啊,这次要我们留下看了吗?”,宗三看向她的背影,真是第一次这么难看透她。

不动转向药研,说道,“你难道不想吗,就算是改变自己那一段…”,被烈火焚烧的记忆,这可是最好的机会。

“不可以”,不再被镜片遮挡的紫眸更加具有坚定不移的光芒,“我站在现在的立场告诉你,如果你做了什么,我不保证会不会第一个替大将斩除你”。

“还真不愧是忠诚护主之刀呢……可我是一把,没能把被爱的份返还于主人的没用的刀”,在她身边,也不会有什么用处吧,能为她做什么呢。

“现在,对于现在还好好站在面前的人,不能做到吗?”

“审神者大人,您的用意是何?”
“我也不清楚…人类的情感太复杂,一旦拥有,就会陷入无尽的循环…”

站在狐之助展开的审神者保护区域内观看战斗,每一幕都印在眼里,无论他们心中所向是谁,现在,他们不是在为她,而是在为他们自己挥刀。

战斗使血液沸腾起来,这是在身为冰冷的刀剑时所感受不到的,被召唤于现世,不同于原身存在的意义,究竟是为了什么。

火势在眼前蔓延,心心念念的人,都在那大火之中,现在他就站在这里。

他站在这里,因为谁而存在。

——

“…嗝,什么啊?真吵…”,“不动~有新人来了,代我迎接一下他吧,要热情一点哦~还有下午是你带队远征”,朦胧中听到了她的声音,竟有一些不想醒过来,“啊?知道了……”

“喂,起来了”,药研用脚踢了踢伸到走廊上的腿,将被喝光的瓶子堆到不碍事的地方,“唔…”,付丧神不满的睁开眼坐起身,抬头看到药研微微翘起的嘴角。

“恭喜你,从那个迷宫里走出来了”

“我不能输在那里”

“嗯,我不在的时间别惯着大将”

“你要去修行了?”

“是啊,回到过去呢”

“…哼,等你回来,一定会更强大吧”

“早晚也有你去的时候,见到信长公可别哭”

“我才不会哭!真是……”

一边想着什么,不动就无意识的来到了锻刀室,盯着熊熊燃烧的火炉,他闭上眼揉了揉头发。

——“啊~新人,给我在这里坐好,我先和你讲一下这个本丸的……”

评论(3)

热度(11)